「少鹽少脂多運動,戒煙限酒減壓力,按時服藥是關鍵,謹遵醫囑是保障」。

對於廣大高血壓患者,有關專家提出忠告,特別是要做到高血壓「十項注意」:

1、減少食鹽攝入量。高血壓病患者每天攝入鹽量應少於5克,大約小湯匙每天半匙,尤其對鹽敏感的患者要更少。

2、保證合理膳食。高血壓病患者飲食應限制脂肪攝入,少吃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

     糕點、甜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魚、蘑菇、低脂奶製品等。

3、有效控制體重可預防高血壓。減肥、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法是節制飲食,減少每天攝入的總熱量。

4、戒煙。煙中含有尼古丁,能刺激心臟,使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

5、限酒。大量飲酒,尤其是烈性酒,可使血壓升高,有些患者即使飲酒後當時血壓不高,但過後幾天仍可呈現血壓高於平常。

6、增加體力活動。適當的體育鍛煉可增強體質、減肥和維持正常體重,可採用慢跑、快步、游泳、

     騎自行車、體操等形式的體力活動,每次活動一般以30到60分鐘為宜,強度因人而異。

7、注意心理、社會因素。高血壓病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大起大落。

8、如果通過3至6個月的非藥物治療,血壓控制良好,可繼續維持。如無效,則應改用降壓藥物治療,

     不能因為年輕或無明顯症狀而不用藥。

9、要堅持食療、茶療、保健方法的運用。再好的藥物都作用,再不好的食療方法都是有作用的,

     所以,在用藥的同時,不能放棄食療、茶療、保健方法的應用,這些方法能起到多少作用,就等於減少了多大的副作用。

10、因為引發高血壓的因素很多,每個病人的個體差異性也很大,對甲效果好的藥,對乙可能沒有作用。

     同樣降壓效果好的藥,根據丙的情況是好藥,可以服用,因為丁的身體原因,就是再好的降壓效果,

    也不能使用,因為副作用可能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因此,降血壓用藥也不能隨便套用別人的經驗進行用藥。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