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高血壓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食療。科學合理的飲食,能夠促進疾病的康復。

那麼,患者吃些什麼可以降血壓呢?又該怎樣吃最合理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肉、魚、家禽:每天最多2份。每份的量:3盎司熟肉、家禽或魚(大小和一張卡片差不多)

蔬菜:每日4-5份。一份的量:1杯未加工的葉類蔬菜,1/2杯烹熟的蔬菜,或6盎司蔬菜汁。

穀物:每天7-8份,一份的量:1片粗糧麵包,1/2杯乾的或熱的穀物;1/2杯米飯或麵食。

牛奶和乳製品:每天2-3份。每份的量:8盎司脫脂牛奶,1杯低脂酸奶,或1又1/2盎司低脂奶酪。

水果:每天4-5份。每份的量:一個中等大小的水果,1/4杯乾果,1/2杯冰凍的或罐裝的水果,或6盎司果汁。

甜食:每週5份。一份的量:2個小塊低脂餅乾,1/2杯布丁,1/2杯冰凍果子露或果汁冰糕,

1/2杯冰激凌,或1-2英吋大小的一片蛋糕,或一個小的杯狀蛋糕。

脂肪和油類:每天2-3份。一份的量:1茶匙蔬菜油或規則的人造黃油,2茶匙食用人造黃油,或一大湯匙色拉油

堅果、種子、干豆:每週4-5份。一份的量:1/3杯堅果;2大湯匙種子,或1/2杯熟的干豆。

羅布麻茶:羅布麻主要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強心甙、多種氨基酸、槲皮素以及鉀、鈣、鐵、鋅等多種微量元素,

其藥理成份具有降血壓、降血脂、強心利尿、平肝安神、鎮咳平喘、抗炎、抗過敏等功能,尤為神奇的是,

其有雙向調節血壓的特性,低血壓也可以飲用。

     專家建議:高血壓應該多吃一些含維生素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西瓜、葡萄、胡蘿蔔、菠菜、西紅柿等,

另外,多吃點含鈣和磷的食物,如魚、海帶、乳製品等。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降血壓。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歡食用。

摘自高血壓健康網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