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

治療方法是取芹菜250克,搗爛取汁,每次口服20-30毫升,每天2次,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棗l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

每天2次。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治療方法是取葫蘆搗爛絞汁,

以蜂蜜調服,每次20-30毫升,每天2次。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

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而且也是治療高血壓的佳果。治療方法是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60-120克,

水煎服,每天2次。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糖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治療高血壓的佳品。

治療方法是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每次50毫升,每天2次。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

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治療高血壓的常用食物。治療方法是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次飯前空腹吃2-4瓣,

並飲糖醋汁少許,連續服用15天;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濕偏盛者。番茄營養非常豐富,

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而且是治療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

治療方法是取紅番茄1-2個,每天晨起空腹食用,15天1療程。若高血壓伴有高血脂症,則取紅番茄100克,洗淨絞汁;

天麻10克,濃煎取汁,再將二汁合併混勻,溫服,每次30毫升,每天2次。木耳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鈣、

磷等微量元素。功具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治療方法是取黑木耳10克,洗淨以清水泡透,然後加冰糖清蒸1-2小時,

每晚睡前常服。可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西瓜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它的汁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

西瓜不僅是治療高熱傷津,暑熱煩渴的妙品,也是治療高血壓的佳品。治療方法是取西瓜汁100毫升,每日2次飲服;

或取西瓜翠衣12-15克,草決明10克,同煎當茶飲。還有: 1、玉米和玉米須玉米油蘊含不飽和脂肪酸,

高達6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

玉米須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幫助穩定血壓。


用法:玉米洗淨加水適量,煮成粥,玉米須煮成水當茶喝。

2、菊花感覺怒氣難消,心煩氣躁,血壓不斷升高,來杯溫熱的菊花茶消消氣,安撫一下情緒。

情緒是促使血壓升高的原因之一。句話清熱降火,安定神志的功效,恰好可以對付火爆脾氣,

因此向來被中醫視為穩定情緒的降血壓良方。尤其夏天氣候炎熱,特別容易感到頭痛頭暈的時候,最宜飲用。

3、玫瑰浪漫芳香的玫瑰,不但可以融化情人的心,也有助打開心結,一掃胸中鬱悶,達到降壓效果。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