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學組織調查發現,美國兒童中有11%在10~13歲患上高血壓,他們在嬰兒時期絕大多數經常吃過鹹食物。

小小年齡就患上高血壓心臟病,鹹食是禍根,特點是很多快餐食品鹽量偏高。

食鹽過多對嬰兒的害處,主要是食鹽中的鈉。嬰兒的腎臟遠遠沒有達到發展成熟的階段,沒有能力排出血液中過多的鈉,

因而容易受到食鹽過多的損害,這種損害造成的危害是很難恢復的。嬰兒年齡越小,越易受到食鹽過多的損害。

美國科學家曾把市場銷售的30多種罐裝食品給幼鼠吃,到了第4個月,這些幼鼠即發生程度不同的高血壓,

而對照組沒有吃加鹽的同樣食品的小鼠卻保持健康。研究者還發現,這些幼小動物一旦發生高血壓,雖然改給低鹽或無鹽食物,

但血壓大多不能完全恢復正常。  

過鹹食物不僅導致血壓增高,還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吃入的鹽分過多,

會引致體內的鉀從尿中喪失。鉀丟失過多對心臟功能會造成傷害,嚴重者會引起心臟肌肉衰弱而死亡。曾有營養學專家認為,

所謂嬰兒「搖籃死亡」,很可能就是嬰兒常常攝入含鈉過多的食物所致。 

如今,市場上出售的快餐食品,如乾脆面、油炸薯片、三明治、蛋糕、餅乾等,對大多數兒童極具誘惑力,

不少家長也經常給孩子買這類食品吃。殊不知,這些食品含鈉量都偏高。為了使其松發和膨化,

有的食品中常加有碳酸鈉等鈉化合物,使這類食品從口感上可能覺得不太鹹。  

為了保證嬰幼兒健康,父母們不要以自己的口味來調配孩子的膳食。一般而言,1~6歲的幼兒,

每天食鹽量不要超過4克,應鼓勵孩子多吃清淡飲食,不給或少給孩子買快餐食品。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