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最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之一,也是發引起冠心病、腦卒中、腦中風、心肌緊塞等元兇。

要避免高血壓所引起的併發症,可以出飲食開始,從飲食上,,多吃蔬菜,防治高血壓。

波菜
菠菜作為一種緩和的補血滋陰之品,對「虛不受補」專利號尤宜。菠菜所含水量的酶對胃和胰腺的分秘功能起良好的作用,宜於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菠菜根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

薺菜
薺菜含有乙酰膽鹼,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僅可以降低血液及肝裡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還有降血壓的作用。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泄,從而增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腸癌及痔瘡等。

紫菜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降低血壓。

芹菜
芹菜性涼,味甘辛,無毒;入肺、胃、肝經,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等症狀。現代科學證明,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擴張;用主動脈弓灌流法,它能對抗煙鹼、山梗茶鹼引起的升壓反應,並可引起降壓。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洋蔥
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洋蔥還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泄,從而使血壓下降,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常吃以上5種蔬菜,有利於防治高血壓病情的發展。此外,還應該注意在烹調的技巧,應少鹽、少油,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防治血壓升高。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