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是人們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品。其主要成分就是氯化鈉(Nacl),它不僅增加食品的味道,

還是人體組織中的一種基本成分,對保證體內正常的生理、生化活動和功能起著重要作用。多年研究表明,

與高血壓最密切相關的是Na離子,人群均勻血壓水平與食鹽的攝進量有關,在食鹽攝進量較高的地區的人群,

高血壓的患病率高;而在食鹽攝進量較低的地區的人群,則幾乎不發生高血壓。單純減少鹽的攝進就可以使血壓下降。

不少人口味較重,菜不鹹,就吃不下飯,因而每每吃鹽過量。長期如此超量吃鹽,極易罹患或加重心血管病特別是高血壓病。

  改變嗜鹹的飲食習慣、限制膳食中食鹽的攝取量是非常重要的。這應引起人們,特別是中老年人的高度重視。

對於那些有高血壓家族史的成人,應及早採用少鹽膳食,以有效地預防高血壓病的發生。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