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般治療   服用少量鎮靜劑可減輕精神緊張和部分症狀,可選用:安定、溴化鉀、苯巴比妥、利眠寧等。  

  1 利尿降壓劑:氫氯塞嗪、環戊甲塞嗪、氯塞酮、速尿等。
  2 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抑制劑:利血平、降壓靈、鹽酸可樂定。
  3 腎上腺素能受體組滯劑:β阻滯劑如心得安、氨酰心安、和美多心安等;α阻滯劑如苯苄胺、α+β阻滯劑如柳氨苄心安。
  4 酶抑制劑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5 鈣離子拮抗劑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
  6 血管擴張劑如肼苯噠嗪、長壓定、哌唑嗪、呱氰啶等。
  7 神經節和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如呱乙啶、酒石酸五甲呱啶等。
  8 5-羥色胺受體拮抗劑如酮色林等。
  9 復方制劑如復方降壓片、復方羅布麻片、安達血平片等。  

近年來多選用鈣離子拮抗劑作為首選藥,尤其對伴有冠心病心絞痛者尤為適宜,對有傳導阻滯、心動過緩者亦甚安全;

亦可選用酶抑制劑,對伴有心功能欠佳者更好,對血壓過高上述兩藥可同時應用;對有心動過速者可選用β受體阻滯劑,

尤其對心肌梗死後伴有高血壓、心動過速或過早搏動可能有預防猝死的作用;對持久血壓不易下降者有時需上述三藥同時應用,

但應從小劑量開始,並經常隨訪血壓。近年研究證明,硝苯地平與卡托普利有逆轉高血壓引起的左心室肥厚的作用,

故特別適合高血壓合併心臟病患者。   臨床治療和康復醫療相結合,可更好地降低血壓,減輕症狀,穩定療效,

同時可減少藥物用量。康復醫療還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功能及血脂代謝,防治血管硬化,減少腦、心、腎併發症。

康復醫療的作用途徑有功能調整與鍛煉兩個方面。具體方法有:
  1 氣功療法:以松靜功為主,其要領是「體松、心靜、氣沉」。體質較佳者可練站樁功,較差者以坐位練功。
  2 太極拳:為低強度持續性運動,可擴張周圍血管,給心臟以溫和的鍛煉。太極拳動中取靜,要求肌肉放鬆,

   「氣沉丹田」,有類似氣功的作用。
  3 步行:在良好環境下散步或以常速步行15-30分鐘,有助於降壓及改善心血管和代謝功能。
  4 醫療體操:練習太極拳有困難者可教以舒展放鬆,配合呼吸的體操,可採用太極拳的模擬動作,分節進行。
  5 按摩或自我按摩:按揉風池、太陽及耳穴,抹額及掐內關、神門、合谷、足三里,可助降壓和消除症狀。
  6 理療:某些藥物的離子導入、脈衝超短波或短波治療及磁療都可用來作為鎮靜及降壓的輔助治療。


  四、  治療高血壓危象和高血壓腦病時需迅速降壓,可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措,還有就是要長期飲用,

     它可以很好的平衡三高,大大的降低了三高引起的病症。它可以清腦明目和清除身體內長期服用藥物殘留毒素,

     每日三杯清除身體內的膽固醇,還有軟化血管。並且能夠增強體質的。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