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們的生活中,都離不開蔥和蒜,特別是中國菜餚,蔥和蒜是菜餚的調味佐料。但是,人們都不會想到,蔥蒜不僅是調味品,還具有很高的醫藥價值。


一、蔥蒜有多種
   其中包括大蒜、洋蔥、暇蔥和青蔥(冬蔥)等。對於許多種蔥蒜是否能有抗癌特性,美國癌症研究會正著手調查研究。此外,研究人員已經發現,在預防及治療許多疾病上,這些特殊的蔬菜都可能頗有益處,包括對老年癡呆症和心血管疾病在內,這兩種疾病特別容易在老年人身上發現。紅洋蔥、黃洋蔥中含黃酮很高,黃酮可以抗癌。

二、抗癌
    古時希臘名醫,也是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用大蒜霧氣來治療子宮癌。最近的研究則指出,飲食中蔥蒜屬蔬菜攝取量高的人患胃癌的幾率較那些不食用蔥蒜的人要低。調查結果發現:那些蔥、蒜屬蔬菜食用量的人,患胃癌的幾率竟低了40個百分點之多。大蒜和洋蔥都含有非常豐富的懈黃素、硒,這兩種熱門有效的抗氧化劑在預防癌症上都是主角。用蒜頭油裡所含的聯丙烯硫化物成分在動物身上試驗,結果能夠消除強烈的致癌物。大蒜還會刺激谷胱甘肽形成,谷胱甘肽存在於細胞內,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幫助身體預防癌症。


三、預防心臟病
早在公元1世紀的名醫狄奧斯科裡德就以大蒜來治療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造成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事實證明,有很多研究證實大蒜對控制血酯有特效。最近在美國臨床研究中心和新奧爾良州Tulane醫學院進行了一項研究,讓42位健康的成年人(其血液膽固醇總含量皆為200/1000ml)每天服用300毫克大蒜粉(標準劑量)製成的片劑,每天3片。而另一些人則服用安慰劑。經過84天後,那些服用大蒜片劑的人血液中膽固醇總含量下降了6%,而服用安慰劑的人血液中膽固醇總含量只下降了1%。更有甚者,那些服大蒜片劑的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含量下降了11%。低密度脂蛋白也稱為「壞的」膽固醇,而服用了安慰劑的人LDL只降低了3%。大蒜裡還含有一種名叫ajoene的化合物質(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它可以預防凝塊的形成,而凝塊會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四、抗發炎
最近有一位叫埃桑裡克·勃洛克的外國人發現,洋蔥裡所含的一種硫磺化合物(sulfur compund)在試管實驗時,能夠阻斷導致氣喘和發炎反應的化學連鎖反應。


五、天然的抗生素
蔥蒜也是天然的抗真菌屬藥物。在中世紀,修道院的修道士們都食用大蒜,以此來預防**。在沒有發明抗生素以前,人們曾經將大蒜搗碎(蒜泥)當做藥膏,敷在傷口上以預防感染。在前蘇聯,大蒜被稱為「盤尼西林」,原因是在第二次大戰時期抗生素供應不足,蘇聯醫生就用大蒜來醫治戰場上受了各種傷的傷口感染。研究指出,大蒜具有抗生素特性,同時也是最強的天然抗真菌屬化合物之一。它對抗白假絲酵母菌感染尤其有效。

抗生素 癌症 心臟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生素 癌症 心臟病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