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一 吸煙減壓→肺癌
 一個人吸煙時,他所影響的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健康,因為研究表明,吸二手煙對人體的危害堪比直接吸煙,而兒童被動接受「二手煙」後的危害更大。
    除了吸煙是近年來肺癌發病率與死亡率持續上升的重要原因外,北京市衛生局表示,空氣污染也是引發肺癌高發的一個重要因素。目前已知的大氣中存在的主要致癌成分是苯並芘等,在污染嚴重的大城市中,居民每天吸入苯並芘的量可超過20支紙煙的含量
   
壞習慣二 不吃早餐→膽囊癌
年輕的上班族往往不吃早餐就出門。但經常不吃早餐是導致膽結石和膽囊癌的誘發因素。因為在長達8小時以上的睡眠後,膽囊中瀦留了大量的膽汁,如果能及時就餐,喝點牛奶、吃片麵包,都能幫助膽汁排出,不容易形成結石。但是如果不吃早餐,膽汁就會積聚在膽囊中形成結石,造成膽囊代謝紊亂。所以上班族最好提前半小時起床,每天給自己留出半小時的早餐時間。
   
壞習慣三 熬夜工作→乳腺癌、前列腺癌
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在通宵上班的女性和男性中,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病率高於日常上班人群。
女性連續3年定期上夜班,會比上班正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出40%;如果連續3年以上定期上夜班,患病的概率會高出60%。由於值班期間燈光明亮,使人體體內產生褪黑激素的自然週期發生改變,夜間的燈光減少了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的作用正是保護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壞,抑制癌變細胞。
  
壞習慣四 貪吃肉類→乳腺癌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過多消費加工肉類食品,可能會增大乳腺癌的風險。所以,女性要想遠離乳腺癌,就不能任性地做「食肉動物」,特別是應當降低各種即食肉製品的食用量。不過,女性完全拒絕肉類也是不明智的。建議每天控制肉類食用量在100克以下,而且最好是蒸煮、燜燉等溫度較低的加工方式。
    
壞習慣五 久坐不動→胃癌
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報告指出:每年有200多萬人因長時間坐著不動而死亡。報告還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70%的疾病是因坐得太久、缺乏運動引起的。
   有人在電腦前一坐就是數小時,殊不知這樣的習慣會抑制免疫遺傳因子的活動能力,增加患癌症的可能性。日本的醫學家們在對接受胃癌手術的患者的調查中發現:吃得太飽和久坐不運動是他們的共同特點,久而久之會使人體內的免疫因子變得遲鈍和無能。


胃癌 習慣 癌症 胃癌初期症狀  胃癌症徵兆 肺癌 乳腺癌 前列腺癌

 



arrow
arrow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