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胃癌,一半以上的胃部疾病都與幽門螺桿菌感染有關。因此,盡早發現幽門螺桿菌是預防胃癌的關鍵之一。

如果連續一兩周感覺胃不舒服,患胃炎、食慾下降、胃酸多、胃痛、胃潰瘍、身體消瘦等,最好去醫院檢查。

目前化驗幽門螺桿菌的方法有三種:

胃鏡,既能檢測幽門螺桿菌感染,又能檢查胃內是否還有其他病變;

血液檢查,價格最低;吹氣法檢查,價格較貴但最準確。  

通過治療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盡早消除慢性胃部疾患,預防胃癌的發生。

在臨床上,胃癌及其癌前病變發現得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胃癌患者在1期病變時被發現,治療後5年生存率可達90%;

2期病人的5年生存率為66%;

3期病人為51%;

到了4期,僅有14%。有胃癌家族史的人更應該提高警惕。  

如果有幽門螺桿菌感染,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及時清除胃內感染的幽門螺桿菌。

此外,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對預防胃癌也很重要,例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E及微量元素等。

本次研究證實,人體血清維生素C的濃度高,可使人體進展為胃黏膜異常增生或胃癌的危險性降低80%,

這可能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關。因此,大家每天至少應吃500克蔬菜,多吃蘋果、西紅柿等.

胃癌  胃癌初期症狀  胃癌症徵兆

arrow
arrow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