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的飲食要新鮮,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防治因飲食減少而導致的營養不良;

胃癌病人多有胃脘部飽脹、疼痛等食積不消的症狀,應多食易消化類的食物;胃癌患者常見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故宜食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

    胃癌手術後的飲食,應選用高營養、少刺激的食品。主食以病人平素習慣的飲食品種為首選,

輔以苡仁粥、糯米粥,有益無損;副食以鮮肉、鮮蛋、鮮蔬菜、鮮水果等為佳,術後病人每日3~5餐,飯量逐漸增加。

胃癌患者飲食有三忌: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酒等。

    忌食霉變、污染、堅硬、粗糙、多纖維、油膩、粘滯不易消化的食物。

    忌食煎、炸、煙熏、醃製、生拌食物。

胃癌患者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牛奶(鮮牛奶250克),煮雞蛋(雞蛋50克),蛋糕50克,大米粥(大米50克)。

    午餐:軟米飯(大米75克),蒸肉餅(豬瘦肉50克),炒細軟胡蘿蔔絲(胡蘿蔔200克)。

    加餐:煮水果水(水蜜桃150克)。

    晚餐:湯麵(肉末25克,碎油菜75克,掛面50克),花卷(麵粉75克),清蒸魚(鯉魚10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

    全日烹調用油10克

胃癌  胃癌初期症狀  胃癌症徵兆

 

 

arrow
arrow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