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消化道症狀病人常有上腹部不適、心窩部隱痛、食後飽脹感等。隨著腫瘤的發展,上腹部疼痛逐漸加重、食慾不振、消瘦、乏力,

      甚至因癌灶浸潤胃周圍血管引起消化道出血。此時雖診斷容易但已是晚期,根治較困難。
  噁心與嘔吐胃癌晚期幽門梗阻,容易導致嘔吐;賁門癌和高位小彎癌,進食有哽噎感。
  嘔血與便血因癌灶侵犯胃壁血管引起,如出血時間較長或出血量較大,病人可出現缺鐵性貧血症狀。
  因此,出現以上症狀者一定要做X線鋇餐、B超、胃鏡檢查等,以明確診斷。因為,胃部良性潰瘍、胃肉瘤、

      胃良性腫瘤及慢性胃炎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
  除此之外,預防胃癌還應牢記六個生活關鍵點。
  1.定時、定量飲食,切忌暴飲暴食、進食過燙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損傷胃黏膜。
  2.多吃含維生素A、B、E及β胡蘿蔔素的食品;適當增加蛋白質、豆製品,增強抵抗力。
  3.被污染的水含多種致癌的金屬離子,一定喝自來水或純淨水。
  4.很多胃癌患者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中醫認為,抑鬱、鬱悶的心情易致氣滯血淤,形成癌腫。
  5.醃菜含有大量亞硝酸鹽和二級胺,在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作用下,可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屬強致癌物質。

      油炸、烘烤、燒焦食物也含有此類致癌物質。
  6.患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多發性腺瘤性息肉、惡性貧血的人,需經常檢查治療,消除癌前病變,預防胃癌發生。

      另外,有癌症遺傳家族史的人,發病率明顯高於一般人。

     胃癌  胃癌初期症狀  胃癌症徵兆

arrow
arrow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