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症狀一般情況下都不十分突出,常有以下表現上腹部不適、隱痛、噯氣、泛酸、食慾減退、

輕度貧血等部分類似胃十二指腸潰瘍或慢性胃炎症狀。因此有些病人就開始服用止痛藥、抗潰瘍藥或飲食調節後疼痛減輕或緩解,

而忽視了做進一步檢查。隨著病情的進展,胃部症狀漸轉明顯出現上腹部疼痛、食慾不振、消瘦、體重減輕和貧血等。

後期常有癌腫轉移、出現腹部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黑便、腹水及嚴重營養不良等。由於胃癌在我國極為常見,危害性又很大,

有關研究認為其發病原因與飲食習慣、胃部疾病等有關,所以瞭解有關1胃癌的基本知識對胃癌防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進展期胃癌:胃癌病變由小到大,由淺到深,由無轉移至有轉移是一個漸進性過程,因此早期,

進展期乃至晚期之間並無明顯界限,不僅如此,各期之間症狀常有很大交叉,有些患者病變已屆進展期,但症狀尚不明顯,

有些雖處早期但已有較突出的症狀,也有些患者是以器官轉移的症狀或合併症的症狀而就診。

  當胃癌發展擴大,尤其在浸潤穿透漿膜而侵犯胰腺時,可出現持續性劇烈疼痛,並向腰背部放射。癌腫毒素的吸收,

可使患者日益消瘦、乏力、貧血,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血性胸或腹水、肝腫大、病理性骨折,最後表現為惡液質。

癌腫長大後,可出現梗阻症狀,賁門或胃底癌引起下嚥困難,胃竇癌引起幽門梗阻症狀,腹部還可捫及腫塊。

癌腫表面形成潰瘍時,則出現嘔血和黑便。至於轉移灶和腹水的出現,更是晚期胃癌的典型表現。

  胃癌  胃癌初期症狀  胃癌症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