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科學,運動合理,心理平衡,不僅降糖療效顯著可靠,而且增進全身各個系統的健康,

能夠延緩衰老。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或吃飯科學至少包括:分餐,七分飽,飯後百步走。

    近年來,權威觀點認為,「一切人和動物適當節食均能延緩衰老」。

糖尿病患者更應該講究吃飯七分飽,既能控制高血糖,又能延緩衰老。這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限主食。一日3-6兩糧食,超過8兩血糖難於控制。

    2,   忌甜食。

    3,   應該限制一切油類攝入,因為1兩油脂的熱卡幾乎等於3兩麵粉或大米的熱卡。

烹調油一個月不超過7-9兩,嚴格限制肥肉。限制花生、黃豆、核桃、開心果等含油乾果。

    4,   多吃纖維素(雜糧應該占主食的1/3,芹菜、蘿蔔、白菜幫、蒿子桿等含纖維多的蔬菜)。

    5,   掌握增加飽腹感的方法。先喝少油菜湯一小碗再吃正餐,正餐多吃少油的蔬菜,

只吃七分飽,留點肚子吃少糖水果(黃瓜、西紅柿、桃、柚子等)或再喝幾口少油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