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除忌食酸菜、鹹肉、辛辣和油炸食品外,大醬也被列入忌食範疇。

有相關報道指出,日本國立癌症中心在調查鹽食用量和胃癌關係時發現,

醬類對胃癌危害較大,特別是濃度高的醬類更傷腸胃。
    對此,北京腫瘤醫院胃腸外科副主任醫師武愛文解釋說,在胃癌已知致癌因素中,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過多食用醃製和油炸食品都可能誘發癌變,而大醬就屬醃製食品。

在其醃製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被人體攝入後,會轉化為高致癌物亞硝胺,進而破壞胃部平衡,引發胃部癌變。
    大醬的製作過程也容易被細菌污染,很可能使幽門螺旋桿菌乘虛而入,增加癌變機會。

尤其是有胃炎的人,如過多食用大醬會加重胃部損害。此外,大醬屬高鈉食品,常吃的黃醬、

豆瓣醬等鹽濃度更高,對胃部危害極大。
    武愛文醫生此前與韓國胃癌專家探討時,韓國專家對本國喜歡吃泡菜和大醬的飲食習慣就曾表示過擔心,

因為過多食用醃製食物,使得韓國胃癌發生率遠遠超出其他亞洲國家。
    因此,武愛文醫生提議平日盡量少吃或不吃醬類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感、厭食以及黑便,應早到醫院通過胃鏡排查胃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