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病因複雜,迄今尚不能確定某一致癌因子,一般認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吸煙:肺癌與吸煙、特別與吸紙煙的關係比較密切。約有3/4的肺癌是吸煙引起的。吸紙煙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煙者高10倍-13倍。

2.物理化學致癌因子:目前比較公認為可致癌的因子有無機砷、石棉、鉻、鎳、焦油、煙炱和煤的其他燃燒物以及二氯甲醚和氯甲甲醚等。                

3.大氣污染。

    4.肺癌的發生、演變以及惡性程度與某些癌基因的活化及抗癌的基因的丟失有密切關係。               

5.慢性肺疾患: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

一般認為, 人參皂苷Rh2在針對肺癌細胞的化療藥物中扮演兩種角色,即可加性或增效性。人參皂苷Rh2具有較強的抗腫瘤活性,可用於對多種抗腫瘤藥物產生耐藥性的癌症的治療,尤其可以和傳統的化療藥物聯合應用,並且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