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拔牙前一定服用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待血壓平穩後再在心電圖監護下進行手術。

 

此外拔牙前一定要吃飽飯,空腹拔牙易出現暈厥現象。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能馬上洗熱水澡,以免創口出血,而且2小時後才能飲食,吃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拔牙當天不能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麻醉藥性消失後,拔牙創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藥,若有發熱、疼痛劇烈、腫脹或大量出血情況,則應及時就診。

冠心病病人如患牙病確需拔牙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拔牙時,冠心病病人要提醒牙科醫生自己患有冠心病,盡量不用腎上腺素,麻醉劑最好選擇利多卡因,以免引起心率增高而誘發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

  (2)拔牙前,患者應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以保證拔牙過程中情緒穩定,同時要求牙科醫生手術操作熟練,動作輕巧,盡量減少不良刺激、出血和損傷,這樣才能使患者情緒穩定,血壓不發生較大波動。

  (3)不穩定心絞痛的患者,應當先由內科進行治療,病情穩定後再拔牙;如確需拔牙,要選擇心絞痛發病的間歇期進行,拔牙前還要準備一些抗心絞痛的藥物,像硝酸甘油片等;如有必要,在拔牙過程中還要有心臟內科醫生監護患者,同時作心電圖觀察患者的心臟情況。 www.187yk.com

  (4)一般應分期分批拔除壞牙。拔牙前後,應予感染預防處理,以免由於冠心病病人抵抗力降低,而形成創面的較易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