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注重維生素,主要是由於它可以預防壞血病、腳氣病等營養素缺乏症。

近年來研討發現,維生素還具有預防癌症發作的重要作用。

許多調查也證明,與營養良好的人相比,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的人更容易患癌症,包括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等。    

人體每天對維生素的需求量很小,不能靠食慾覺得到維生素的缺乏。隨著工作節拍的加快和食品的豐厚,生活中很容易發作維生素的缺乏。這是由於大局部零食、餅乾、薯片、糖果、巧克力、甜飲料和便當食品所含的維生素都很少。但是,許多人上班前沒時間吃早飯,早上用餅乾湊合,中午吃便當面,晚上以速凍食品處理;飢餓時大吃零食,渴了便求助於甜飲料,勢必形成維生素缺乏的情況。特別是腦力勞動者,耗費的維生素數量更多,更需求留意及時補充。     許多人懼怕污染、懼怕色素、懼怕輻射,卻不曉得錯誤的飲食選擇也是形成癌症的重要緣由。不衛生的食物給人們帶來的疾病和痛苦是容易看見的,營養不均衡的食物同樣會給人們帶來疾病和痛苦,但是由於這個致病過程比擬遲緩,常常容易被人們無視。
    在食物中,蔬菜、水果、薯類、豆類和雜糧是維生素的重要來源。這些食品中的微量營養素多為抗氧化營養素,對人體內的「自在基」有肅清作用,可維護DNA免受損傷。自在基可由化學物質、太陽映照以至每天呼吸的氧氣所產生,假如沒有了各種抗氧化營養素的維護,它們就會傷害身體,就像氧氣會使沒有塗層的鐵生銹一樣。     禽「尖翅」也含致癌物質——雞、鴨、鵝等禽類屁股上端長尾羽的部位,學名「腔上囊」,是淋巴腺體集中的中央,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便是致癌物質也能吞食,但不能合成,故禽「尖翅」是個藏污納垢的「倉庫」。
    你是癌症易患人群嗎——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人,患腸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幾次少量肉食者高2.5倍;     要改善飲食構造,就應當遠離那些營養均衡差的食物,經常本人入手,烹調新穎蔬菜、雜糧薯類,正餐後可進食水果和乾果,用豆子和豆製品來替代肉類。這不只是預防癌症之道,也是短命安康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