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沒有典型的症狀。但對於很多煙民以及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來說,要非常警惕以下症狀:比如咳嗽的規律發生變化,痰的顏色發生變化,特別是有了血絲痰,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咨詢。
 
  於忠和談到之前的一位患者,出現了早期的症狀後並沒有引起重視,只是去藥店買了藥來服用,一段時間後發現沒有效果,來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肺部有一個腫物,壓迫支氣管。患者很快就出現聲音嘶啞、上腔靜脈綜合征。經過做氣管鏡,確診他患上了小細胞肺癌。http://www.306rfa.cn/biaoxian/200906_529.html
 
  「如果近期出現乏力、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然後出現乾咳或者是咳痰、胸痛等表現,並且痰裡面帶血絲,一定要盡快就診。有吸煙史的人要尤其注意。」於忠和提醒大家。http://www.306rfa.cn/biaoxian/200906_529.html
 
  目前,臨床上肺癌分成了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如果能在一二期到醫院就診和手術治療,長期生存還是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