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酷愛日光浴

  危害:很多人都認為日光浴不但能給自己帶來迷人的膚色還有益健康。但是千萬別小看陽光的厲害D頻繁或時間過久的日光浴也可能導致皮膚癌和提前衰老(如色斑、皺紋、皮膚鬆弛和毛細血管破裂等)。

  儘管沒有人能夠證明日光浴本身與皮膚癌有多大程度的直接因果關係,但研究表明那些有曾經被日光灼傷經歷的人罹患黑素瘤(皮膚癌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種)的幾率要高於其他人。

  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所有喜歡日光浴的人群中,白色人種的人罹患黑素瘤的可能性高出其他人群三倍之多。

  從日光浴的方式來說,「人工」日光浴的傷害性更大一些,因為皮膚會在短時間內吸收相當集中的紫外線。

  補救措施:從被日光灼傷到病發皮膚癌,其間可經過一個10~30年的潛伏期。因此如果你在小時候曾經被陽光灼傷過,那麼現在必須提高警惕。

  每個月檢查一下自己全身的皮膚,看看有沒有新的痣記出現,有沒有老的痣記變色、變形,如果你發現任何可疑症狀應立刻就醫。

    同時,如果你身上的痣記較多或經常曬日光浴的家人中有人曾罹患皮膚癌,那麼你也應該每年做一次專業皮膚檢查。

  當然,還有最基本的一點:在未塗抹防曬油的情況下再也不接受陽光直射。

    4.經常處於嘈雜的環境

  危害:年輕時酷愛搖滾樂的你會發現自己的聽力大不如前。經常處於嘈雜環境容易造成聽覺系統對中波聲音接收能力下降,有時候聽不清別人所說的話,周圍有噪音的時候情況尤甚。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繼而會對更高波段的聲音反應遲鈍,也就是說,聽高音調聲音,如門鈴、電話的能力降低。

  補救措施:聽力的喪失是無法挽回的。但是我們可以採取行動避免聽力的繼續下降。比如,看電視、聽音樂時刻意將音量放小一點兒,在使用吸塵器等噪音較大的電器時帶上耳罩等。如

  果耳邊經常嗡嗡響,說明你可能患有耳鳴症,對於那些喜歡大聲放音樂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常見病。雖然沒有根治的辦法,但如果出現此症狀還是應該及時就醫,以便排除患其他病症的可能性,並瞭解症狀的緩解方法。

    5.無保護性行為

  危害:你很可能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感染傳染性性病。專家指出,約有75%的女性攜帶衣原體,但並無任何臨床症狀,且大多數患有淋病的女性只表現出輕微症狀,如小便不適或陰道有黃色液體流出,根本想不到自己需要治療,無保護的性行為就會將這些疾病傳染給男性。

  另外,80%患有生殖器疱疹的男性患者也不會出現很明顯的如疼痛等臨床症狀。更深入的研究則發現,高達75%的男性受到人乳突淋瘤病毒(HPV)的侵擾,這是目前最為普遍的傳染性性病。它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但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而傳染給女性,可導致宮頸癌的發生。

  補救措施:如果你沒有定期檢查身體的習慣,那麼從今天開始應該要求自己做到這一點。面對醫生,你必須將自己性方面的情況開誠佈公地說出來。疱疹是一種慢性疾病,使用藥物可以控制病情發展,避免疼痛和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