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高溫使一些「內心脆弱」者面臨突然心衰,進入醫院急救室。而外表強壯的中年男性佔了心衰急救病人中的大半。醫生提醒,高溫天氣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健康,防止心功能衰竭、心肌梗死的發生。   

心臟病成「第一殺手」     據專家介紹,心衰就是心功能衰竭,通常是由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引起的。這些患者往往「內心脆弱」。進入高溫天氣,由於心排血量明顯下降,各臟器的供氧能力明顯減低,不少「內心脆弱」者就會引發心衰。患者最初出現易疲勞、食慾減退等症狀。隨著表現為活動後氣短,此後病情逐漸加重,對活動的耐受力也越來越差。心衰晚期,病人只能臥床休息。     心臟病已成為市民病亡第一殺手。連續的高溫天氣,「內心脆弱」者更會面臨著突然心衰的可能。高溫下保養好自己的「心」就是珍惜生命。    中年男性「內心脆弱」

    據瞭解,中年男性外表強壯,其實「內心脆弱」。最新醫學研究顯示,男性罹患心力衰竭的風險是女性的1.24 倍。由於男性承受的家庭、社會壓力較女性大,很有可能引發高血壓、冠心病等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造成心功能衰竭。     特別提醒中年男子,千萬不要忽略自己「心」的健康。平時就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少喝酒、減輕體重、改善飲食習慣。     心臟負擔要減輕

    由於炎熱的天氣人體每天排出大量的汗水,這就使得血液循環比平時大大加快,對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者,會「額外」增加血液循環負擔。同時,由於高溫時人體皮膚血管擴張,造成大腦及心臟相對缺血,這也將進一步加劇心臟和大腦的負擔。另外,高溫酷暑人的心情較煩躁,情緒不穩定,易引起血壓波動,不僅會使血壓進一步升高,還有發生心功能衰竭、心肌梗死的危險。專家建議,針對心功能衰竭的病因,最需要減輕心臟不必要負擔。     比如,夏天飲食宜清淡新鮮,及時補充水分。需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態。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者,夏天更應經常測量血壓,不要自行停藥。     尤其要注意的是,心衰患者一定要戒煙,避免過量飲酒,增加心臟不必要的負擔,使症狀惡化。而對於已確診為心衰的病人,應堅持藥物的終身治療。只有這樣,心臟病人才能安度盛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