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美國家癌症研究中心認為最具抗癌效果的一些植物:

 

甘藍菜、大蒜、歐洲甘草、黃豆、薑、繖形科蔬菜( 紅蘿蔔、芹菜、歐洲蘿蔔 )、洋蔥、茶葉、薑黃、柑橘屬水果( 橘子、葡萄柚、檸檬、萊姆 )全麥、胡麻、糙米、茄科蔬菜( 蕃茄、茄子、辣椒 ) 、十字花科蔬菜( 綠花菜、花菜、結球甘藍 )、燕麥、黃瓜、馬鈴薯、美國甜瓜、紫蘇、大麥。

蘋果-可抗癌能降低膽固醇、抗癌、抗細菌、抗病毒、抗炎症及增強雄性激素的活動。富含纖維可預防便秘及抑制食慾。

洋蔥-可抗癌洋蔥可抗癌。尤其對抑制胃癌特別有幫助,同時洋蔥還能預防血液凝塊,降低膽固醇,增加好的DHL膽固醇,預防哮喘、慢性 支氣管,枯草熱、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及各種感染。

甜瓜-抗凝血具有抗凝血劑的作用。

奇異果-防胃癌含豐富維生素C,具有預防各種疾病的作用,在中醫裡早巳被用來治療胃癌及乳癌。

馬鈴薯-可抗癌含有蛋白鋂類抑制劑及鉀,能夠抗癌,預防高血壓及中風;也有一些刺激雌激素活動的作用。

菠菜-防中風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可以抗癌;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紅蘿蔔-防中風紅蘿蔔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各果膠,防止膽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形態,進而堆積在血管內,造成血液凝塊。豐富的β- 胡蘿蔔素,它能夠抗癌,保護動脈,增加免疫及預防感染。血液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可幫助免疫中風的死亡或神精傷害。

甘藍菜-能健胃甘藍菜能夠刺激胃部細胞及黏液活動,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潰瘍發生,它也能夠殺死引起潰瘍的細菌,就像抗生素一樣。同時也具有預防胃癌、乳癌、大腸癌及胃潰瘍等作用。甘藍菜加熱時會喪失部份抗氧化劑,故生吃較好。

草莓-對抗膽固醇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E和其他抗氧化劑,是對抗膽固醇的超級食品。維他命C不是HDL的保鑣,負責掃除動脈裡的壞東西;並且和維他命E一樣,可有效預防被氧化的過程,具有抗病毒發抗癌的作用。

木瓜-能健胃能夠刺激細胞及黏液增加,在胃部黏膜及胃酸之間形成一道屏障來保護胃部。

蕃茄-可抗癌蕃茄紅素的主要來源可抑制氧氣自由基的活動,是一種主要抗 癌物質。

綠花菜-可抗癌綠花菜合有一種叫鉻(chromium)的礦物質,能夠調節血糖。

葡萄柚-可抗癌葡萄柚含有一種叫半乳糖醛酸的可溶性纖維,不僅降低LDL,還能溶解已經堆積在動脈裡的脂肪,改善動脈粥樣硬  化;也具有抗氧的作用,尤其預防胃癌及胰臟癌特別有效

-可抗癌具有緩瀉的作用,棗乾可抗癌,特別是預防胰臟癌。

酪梨-降低膽固醇合有單一不飽和油酸,能夠降低膽固醇,舒張血管,防止LDL膽固醇被氧化,對預防動脈病變有益。同昤能夠抗癌,阻止愛滋病病毒的繁殖。

芹菜-對抗高血壓芹菜具有許多降血壓的化合物成分,這種化合物可以減少因荷爾蒙分秘過多而引起的血管收縮,防止高血壓,故以芹菜來治療因精神壓力而造成的血壓的人,可以得到很好的療效。

 

 

資料引自 http://f-green.aestore.com.tw/article.asp?lan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