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降血壓的藥都是理想藥

  降壓不是評定藥物療效的唯一標準,也不是治療高血壓的唯一目的。降壓同時還能保護靶器官,無明顯不良反應,不影響脂質代謝和糖代謝,這類藥物適合長期服用,才是最理想的藥物。除此以外,還要能壓制與高血壓有協同危害的hcy(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目前唯一同時治療高血壓和高同型半胱氨酸的依葉片已經上市。

  2.降壓越快、越低,就越好越安全

  血壓下降過快、過低,易發生腦缺血、體位性低血壓。除了高血壓危象、高血壓腦病需要緊急降壓外,其餘高血壓病人,即使血壓水平較高的Ⅱ、Ⅲ期高血壓病患者,也應平穩而逐步降壓。另外,當人體處於靜止 狀態,血壓可自然下降20%,而且以睡後2小時最明顯。倘若病人臨睡前服了降壓藥,2小時也正是藥物的高濃度期,可導致血壓明顯下降,心、腦、腎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而使病人發生致命性腦血管問題。因此,按人類生物鐘用藥,即上午9~10時、下午14~15時各用一次降壓藥更為安全有效。

  3.血壓降至正常就是治癒

  有患者當血壓降至正常以後就認為已經治癒而停止治療,結果血壓又復發,這樣治療,對身體非常不利。可依據患者不同病情靈活選藥的具體化階梯治療方案,即所有藥物初用時都應自小劑量開始,待血壓下降至預定水平,且穩定一段時間(6個月)後,可減少用藥種類、劑量,以減輕或消除副作用,並堅持治療的順從性。

  4.自我感覺良好就不需要治療

  因為老年人有生理性退變,對高血壓的應激反應不及時,其自覺症狀不明顯,自我感覺良好就自動停藥且不再檢查,直到發生嚴重的靶器官損傷(腦中風、高血壓腎病、心肌梗塞等)。因此,自行停止治療是有害的。

(中贏網chinawi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