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根據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調查,台灣網友今年最期望購買的數位產品是智慧型手機,其次為平板電腦,最具影響力的數位生活國際品牌則是谷歌 (Google)。

根據MIC調查,台灣網友今年最期望購買的數位產品前10名分別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遊戲機、藍光播放機、衛星導航/行動導航、數位攝影機、HTiB式家庭劇院及體感遊戲裝置。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姜漢儀表示,消費者將平板電腦定位為個人的第2台電腦及休閒娛樂裝置,具備可公開分享的裝置特性,使用者甚至會為親友下載特定的應用程式,筆記型電腦 (NB)較偏重於工作機能,具備較強烈的個人使用特性,智慧型手機則扮演為使用者立即性解決問題的角色。

姜漢儀指出,業者可根據消費者對於不同數位產品的使用定位,針對消費者的產品角色使用需求,開發各項新興應用服務。

MIC調查,台灣網友認知2011最具影響力的10大數位生活國際性品牌,分別為Google、蘋果 (Apple) 、臉書 (Facebook)、YAHOO!、微軟 (Microsoft)、索尼(SONY)、諾基亞 (NOKIA)、索尼易利信(SonyEricsson)、任天堂 (Nintendo)及亞馬遜 (Amazon);其中社群網站品牌躍入前3名,值得關注。

姜漢儀指出,雖然消費者勾選Google的比例較Apple多,但是Apple擁護者在各項未來產品元素的期待皆高於Google擁護者,Google是否能維持冠軍的角色,未來值得關注。

對國內數位生活品牌的認知方面,台灣網友對於國內數位生活品牌的認知,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皆入榜,數位產品品牌則包括宏達電 (HTC)、宏碁(Acer)、華碩 (Asus)、網路家庭 (PChome)、博客來、Mobile01、無名小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